通过大学生德育实践模拟基地及多功能活动中心的平台建设,拓展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新渠道、新空间、新阵地,不仅可以在体验中提升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综合素质,培养更多的大学生理论骨干,而且通过这个平台,让教师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到大学生德育的新问题,促进我校德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不断出现更多的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经过几年的积累,争取打造成上海市高校的特色德育品牌。

    德育培养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双向互动过程,大学生德育实践使二者两极相通。结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加大学生德育实践教学的力度,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途径。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课程主题,聚焦大学生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企业伦理与道德等问题,通过道德法庭、模拟法庭、时事辩论、社会实践交流等多样形式的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德育实践模拟活动,以弥补新校区周边思政课社会实践基地不足所带来的制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