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简介

发稿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4243

教研室基本情况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有专任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2人,均为博士研究生学历,均为70后青年教师,本教研室具有一支年龄结构青、学历层次高、对教育教学充满热情和激情的队伍。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公共政治必修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教学任务,同时开展大量的教研、科研工作,2013年被评为“电力学院文明教研室”。本教研室的各位教师治学严谨、有高度的责任感,教学水平较高,专业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能过硬,教学效果明显,教学深受学生好评,多次得到督导表扬。有的老师荣获“上海市育才奖”;有多位教师荣获“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主讲教师”、“成教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多位教师在系部、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还有的老师获得学校“中天科技奖教金”、“亚泰财富奖教金”。本团队教师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主持或参与了国家哲社课题、上海市哲社课题、上海市教委课题、上海市思政课教师专项课题、学校课程建设和教改等一系列项目的研究,出版专著1部,发表专业论文多篇。其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一般课程建设被评为学校优秀,有的老师入选“上海市阳光学者”。

教师队伍组成人员

主任:

巩军伟(副教授、博士)

成员:

焦凤梅(副教授、博士)

易小兵(副教授、博士)

丁建凤(讲师、博士)

张海辉(讲师、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