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川总会计师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稿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29

518日下午,我校总会计师张川走上思政课堂,为学生讲授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为学校 ‘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川首先从大学生熟悉的股市、楼市和菜市的分析入手,并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生涯的变化,引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生深刻变革、国家发生深刻变化的主题。张川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数据等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经济的跃迁,特别是全球遭遇新冠疫情危机的冲击,我国成为唯一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总量也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这些资料生动展示了国家经济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张川还带领学生详细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解读了我国当前经济政策和我国经济发展现状。她还结合青年学生的学习实际,对青年学生寄以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努力为国家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来寄语青年,勉励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张川的授课理论讲解通透,案例选取丰富,尤其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注重激发学生思考讨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学生课堂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通过师生积极互动、答疑释惑,有力增进了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深入学习和理解。

                                 马院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