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

发稿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96

5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焦凤梅、青年教师柴巧燕赴上海财经大学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2021),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建党百年来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与创新”。

 上午,焦凤梅参加了本届年会的马克主义学院院长圆桌论坛,与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十几所兄弟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共同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经济学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研讨,焦凤梅结合我院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经济学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后期与兄弟院校开展相关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下午,焦凤梅主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经济思想 》分会场的研讨,四位学者就自己提交这一主题的参会论文进行发言,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教授进行了点评,会议气氛严肃而热烈。

本届年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300多篇参会论文,专家、学者从中筛选出100多篇论文参会研讨,我院青年教师柴巧燕的《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经济建设思想发展及其主要特征》一文入选,并在分论坛做主题发言,其观点得到了学者们的普遍认可。

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旨在促进国内政治经济学研究和教学的发展,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政治经济学学者的交流,同时为青年学者的学术研究提供平台,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七十多所高校的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协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年会的协办单位之一。

 马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