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发展 结对共建—马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80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建设,528日下午,马院在杨浦校区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特别邀请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教授和副院长牛海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建设工作进行支持和指导,推进会由焦凤梅常务副院长主持,戚卫红副院长及马院部分教师参加。

会上,焦凤梅向金瑶梅院长和牛海副院长介绍了马院的基本情况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申报工作的进展,指出马院在学科带头人、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教学成果、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与学科点的建设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并紧密结合我校及马院实际情况提出了解决当前所面临问题的一些思路和举措。

金瑶梅院长认真听取了焦凤梅的介绍,高度评价了马院为申报学科点所做的努力,对马院当前申报学科点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诚恳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牛海副院长详细地阐释了青年教师在学科申报中的作用,勉励青年教师多做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两校教师之间的交流做出了详细的安排。最后,金瑶梅院长结合自己的科研、教学、成长经历,对青年教师在课题申报、职称评定、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与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细致地逐一解答了教师们的提问和疑惑。

焦凤梅对金瑶梅院长和牛海副院长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下一步推进学科点建设作出部署,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学科点申报的准备工作。

我校马院与上理工马院为“协同发展结对”共建单位,本次活动也是两单位将协同共建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之一,后续两单位将举办更多协同共建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院  柴巧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