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赴浙江理工大学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论坛

发稿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22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深入贯彻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要求,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地开展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工作,马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焦凤梅于63日带领马院骨干教师赴杭州参加浙江理工大学第二届“浙理•思政汇”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论坛及第四届“力行杯”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展评活动。

浙理•思政汇”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肖贵清教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教授、浙江省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师等出席。本次论坛分为“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探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交流互鉴”、“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三个议题。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围绕各个议题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和热烈讨论、交流。焦凤梅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分论坛上做主题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部署安排、工作进展,分享了我校在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实践工作中的做法及经验,并提出对今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思考,认为应着重从树立共同体意识、在真正实现“同向同行”上下功夫和体现校本特色、在探索课程思政特色化体系建设上细琢磨两个方面着力,获得与会专家学者认可。

晚上,焦凤梅带领我校马院教师观摩了浙江理工大学第四届“力行杯”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展评活动。我校马院教师认真考察了实践教学成果展评活动的设计、与思政主题的融合、调动学生参与情况等内容。焦凤梅应邀为此次展评活动做点评,她指出,浙江理工大学此次实践展示活动有厚重的历史、有宏大的叙事、有社会热点,精彩纷呈,有效融通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积极探索了新时代“大思政课”的实践路径。

                                    马院  柴巧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