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院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稿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73

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快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建设,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建设和发展经验,64日,我校马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焦凤梅带领学院教师一行6人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院调研学习。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副院长黄岩与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王院长首先对我校马院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马院的总体概况、学科点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教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杭电马院的建设经验。王院长尤其对青年教师提出建议,要不回避重难点,将教学重难点和教学任务紧密结合,以科研促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接着,黄岩副院长从教学入手,分享了提高教学时效性和针对性的心得,创新思政课堂教学模式,真正做到上好一门思政课。

随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就其所在课程教学与研究,介绍了做法及心得体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范江涛从自身教学实践出发,介绍了其教学深受学生欢迎的秘诀所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赵杰艺分享了具有杭电特色的“4S”(事、思、识、实)育人理念。

在交流环节,我院教师从自身发展、课程实施、教学效果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高波老师从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青年教师马俊从自身发展与对方进行了交流,柴巧燕老师就课堂时效性分享了经验,青年教师孙其宝、张弛分别从教学比赛、论文发表与对方进行了简要的交流。

焦凤梅在发言中讲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院在王院长带领下,齐心协力,学科和课程建设方面特色鲜明、成果显著。此次调研对加快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建设具有极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我们要吸收借鉴宝贵经验并融入学院“十四五”发展,推动我校马院内涵建设。

此次调研学习尤其开拓了我校马院青年教师的视野和思路,参加学习交流的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调研成果,对标对表补短板,全力以赴为马院进一步发展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马院 张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