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学党史 共担使命——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第4期读书班暨时习社理论学习研讨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与大学生理论社团时习社青年学生骨干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第4期读书班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承办,在马院会议室举行。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7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委员吴一迪,为时习社大学生理论骨干上专题党课,带领同学们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研读总书记七一大会重要讲话。吴一迪老师为大家梳理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基本内容,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通读了七一讲话。就讲话中提到的民生、科技、创新等重点内容,加以详尽阐释,引发同学们的深思。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畅所欲言。时习社理论骨干葛遥从历史诠释、中国实际等方面,认为中国共产党走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特色道路,是历史选择的成功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习社理论骨干梁力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认为,百年历史是人民站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并结合自身实际谈大学生的自我要求,同时对于创新思维的训练提出计划。时习社骨干尹际则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期许出发,谈青年人应该有的时代使命。针对同学们的讨论话题,吴一迪老师逐一回应。大家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自身实际出发,对思维的丰富与锻炼、成长与成才有了更多体会。

通过本次读书班的集体学习研讨,思政课党员教师和学生理论骨干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的学习交流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多领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责任在肩,学好本领,奋勇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