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2020-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资助项目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05

9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系列资助项目交流会。党总支书记常华,常务副院长焦凤梅,学院学术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项目承担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交流会。

新进教师科研资助项目承担者张弛、孙其宝、吴一迪,中青年骨干择优资助计划项目负责人焦连志,名师工作室项目负责人巩军伟等汇报了一年来各自项目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分享科研、教学经验,与会教师积极提问、交流,相互学习。

本次会议还同步启动2021-2022年度各项目申报工作,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教师们提交的申报书进行了审核和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

焦凤梅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增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实效,学院自2020年开始,结合实际对有助于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的优秀项目给予资助,教师们积极性不断提高,成效较为明显。一年来,学院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思政专项课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横向项目等不同层次的课题方面均有收获,高水平论文发表和学术著作出版数量明显增加。

常华总结发言,希望学院教师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重大机遇,潜心教学、科研,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持之以恒,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建设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马院 吴益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