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37期“扬帆论坛”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230

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弘扬宪法法治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3日下午在学术楼305报告厅举办第37期“扬帆论坛”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承办,巩军伟副教授为大学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

巩军伟老师讲座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方法”四个方面,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其他重要法治论述,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总结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以及其中蕴含的丰富含义进行了深入分析,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巩军伟老师强调,大学生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坚实法治基础。

参加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深厚,讲解生动,对于更加深刻理解和更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和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