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二届五次教职工大会

发稿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376

12月31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五次教职工大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六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翁培奋,校离退休工作党委副书记、老干部处副处长李晓梅,校工会委员马虹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分工会主席巩军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翁培奋做重要讲话,他对院事业稳步发展和持续推进过程中取得的可圈可点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诚挚祝贺,向一年来付出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以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为突破点进一步指明了学院发展的方向,从加强学术研究、推进“十四五”发展、做好学位点申报;加强人才培养、加强高层次成果产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等方面谋划部署了2022年马院工作重点,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强调,2022年马院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常务副院长焦凤梅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大会作2021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围绕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特色亮点等方面对2021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2021年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较好进展,特别是在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党史学习教育等多方面不断加强举措、创新方法,努力获得了更大突破。

党总支书记常华在闭幕词中表示,学院通过教职工大会总结工作、明确方向、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入贯彻校党委要求,加强“政治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学科发展为动力,循序渐进重点突破,努力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和特色发展。

大会还向全体教职工报告了《2021年度学院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2021年思政工作专项经费使用情况》,书面审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2021年工作总结》。与会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教职工大会是在学院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内涵特色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聚焦思政育人主旋律,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促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努力贡献马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马院 张佳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