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355

1月21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杨浦校区行政楼9楼九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翁培奋,校第五督导组组长马进明、副组长苏文娟、联络员孟繁晨指导并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华主持会议。

首先,常华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他表示,为提高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学院党总支认真部署、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同时,根据《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精心制定了方案,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逐项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

随后,常华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学院班子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进行检视剖析, 并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党总支委员逐一对班子成员严肃认真提出批评和建议。

翁培奋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马院工作一年来取得的进步与成绩,认为马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细致、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准确入理,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点建议,一是发挥马学科优势,加强政治理论学理和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二是要攻坚克难,在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中拉长板、补短板、迎难而上,久久为功;三是深入“党建+学科+科研+教学”的探索,加强与校内兄弟院校和校外兄弟高校马院的交流合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台阶;四是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更好地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把教职工的所思所想所愿放在心上。

最后,常华做表态和总结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将认真梳理归纳会上各位领导和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总结、扎实整改,并规范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接来下,马院将不折不扣执行好学校党委各项决定,把握新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学院工作走深走实,出成果见成效。全院教职工将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姿态,增强工作本领,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马院力量。

马院 张佳佳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