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46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2022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现决定开展我校2022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和条件

      1.推选范围和对象: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曾获市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在职教师,重点向学科一线教学教师倾斜。

      2.推荐人选基本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情怀深、自律严、人格正,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具有一定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3.关注推荐人选的育德能力和师德水平,推荐的人选应该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关爱学生、事迹生动、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要特别关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

      二、推选要求

      1.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特别关注推荐人选的育德能力和师德表现,推荐的人选应该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精心甄选,严格推选。

      2.以事迹为基础,推选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3.要向在抗击疫情、实施在线教学以及乡村振兴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倾斜。

      三、推荐名额及时间安排

      1.我校推荐名额为1名。推荐人选向一线教师倾斜。曾获得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或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称号者,原则上不再推荐。

       2.61日中午12:00前,各基层党组织推荐人选1名,需填写以下材料:

     (1)《2022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docx

      (2)《推荐名册.xls

      (3)候选人详细事迹材料,请严格参照提供的样例(详见样例.docx)提供材料,内容要翔实准确、感染力强,有具体工作事例,充分展现候选人的先进性和典型性,字数在5000字以内(第三人称)。

       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发送到邮箱rscsizheng@sina.com

      3.学校确定推荐人选,并向全校公示。

      4.推荐人选准备申报材料(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翯 

       特此通知!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25日